苹&果

【龙葵×樱空释】释殿的向日葵12

排雷:1、cp:龙葵×樱空释  

              这已经不是北极圈了,已经是北极圈中的北极圈了。

              邪教拉郎,不喜勿入!!!邪教拉郎,不喜勿入!!!(看完怪侠磕上了三娘和梅梅,但是无粮,只能自割腿肉)

 

          2、小学生文笔,ooc可能很严重!!!

          3、词汇量匮乏,多担待。更文时间不定,尽量不坑。

          4、设定①是一见钟情但不自知,小时候的樱空释还没有之后那么偏 执,所以把龙葵出现的时间调到最开始的时候。

                设定②是龙葵的部分设定沿用游戏,武力值天花板以及新增一把 九转修罗斩(女孩子使长武器真的特别帅)






    “奇怪,这难道是座空城?明明是白天,怎得街上毫无人影。”

    龙葵放眼望去,城中到处挂满了灯笼,屋前也摆放了东西,有生活气息,但是街上却空无一人,甚是反常。


    樱空释提步越过龙葵,将半个身子都挡在龙葵面前,呈保护之势。

 

    卡索问梨落:“你有来过寻梦族吗?”


    “寻梦族一直是三界最神秘之族,外族很少进来。”梨落仔细观察了街上的环境,对于此种景象也是非常疑惑。

 

    “哥,我们到处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樱空释一锤定音,率先往前走去,龙葵撑着伞紧随其后。


    几人提步向前,经过一间房屋时,默契地向房屋靠近,验证城中是否有人。


    卡索轻轻揭开窗户,就见一位男人蒙着眼罩睡在榻上,几人面面相觑,俱是满腹疑惑。


    梨落惊诧道:“该不会全城的族民都像他们一样,大白天的睡觉吧。”

 

    “你们是什么人,反正我也睡不着,你们进来坐吧。”躺在床上的男人听见窗外传来的声音,出声邀请几人进屋,毫不防备。


    几人对视一眼,相互点点头,就移步前往大门口,进了房屋。


    走到门口,樱空释习惯成自然的从龙葵手上接过伞,收起,也不往屋角放,就握在自己的手上。毕竟目前情况不明,还是是白天,随身携带着伞,如果有危险,也能让龙葵不至于陷入被动。


    两人这番动作,一个接的熟练,一个放的也很熟练,都不觉得自己的这番动作有什么问题,倒是引得卡索和梨落的瞩目。

 

    卡索看了看樱空释和龙葵的表情,发现并无任何变化,举止之间也并无任何暧昧的氛围,心里暗自摇头笑了笑。

 

    几人进入房间,床上的男人也起了身,穿好了衣服。


    卡索因打扰别人休息,脸上略带着不好意思的神情,靠近男人说道:“我们第一次来寻梦族,不知道这里的人都是白天睡觉的,刚才多有打扰,实在是抱歉了。”


    卡索说完手握拳放置胸口,躬身道歉。梨落和樱空释微微低头,龙葵也学着樱空释的动作而动作。

 

    “没关系。”男人毫不在意地笑了笑,向几人解释道:“其实呀,我们寻梦族的族民,晚上都是在替三界众人占梦,释梦,化解噩梦,这白天自然得好好休息。”

 

    “难怪这白天像一座空城一样。”几人恍然大悟。


    “这样吧,你们就在我家等到天黑,到时候就能见到这座城苏醒后的样子。”男人轻笑,语气非常自豪,热情的让龙葵一行人留下待到天黑。


    “请便。”说完后就又回到床上休息去了。

 

    几人随意找了个房间休息,静待黑夜的到来。

 

 



    火族


    一位身着粉色长裙的可爱少女,右手怀抱一个毛绒玩具,满面笑意地正往火族的议事殿走去。


    突然听见里面传来‘隐莲’‘星旧’的字眼,猝地停下了脚步,悄悄靠近,侧耳倾听里面的动静。

 

    “要是星旧帮您统一三界,你真的打算把隐莲交给他?”铄罡提出心里的疑问。


    火王不动声色地回道:“怎么,你觉得可惜?”


    铄罡小心斟酌地说道:“父王,传说中隐莲是上古圣物,拥有三界中最神奇的力量,倘若父王真的拥有隐莲,何不自己一统天下。”


    话音刚落,火王眼皮微动,往前走两步,表情略显怪异地道:“你说的对,如果我真的有隐莲,那就完全不用靠星旧了。”

 


    外面偷听的少女闻言一怔,小手捂着嘴巴,将到喉头的惊呼声咽下去,更加小心的遮住自己的身影,继续听取情报。


    “也不用让你和艳炟去毁了那六叶冰晶了。”火王继续说道。


    铄罡顿时明白火王的用意。提前散布火族拥有隐莲的假消息,就是为了让星旧上钩,利用星旧的纵梦之术,让三界领袖诚服与火王,成为火王统一三界的棋子。


    “铄罡,星旧就是输在他对妹妹的情感之上。”火王看着铄罡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稍有迟疑,但还是忍不住点拨他。语气冰冷,眼神狠厉的注视着铄罡。


    “你给我记住,被情感操控的神,注定失败!”


    铄罡邪魅一笑,一副受教的样子低头应是:“是,父王。”


 

    粉衣少女听完全程,明白自己的哥哥被利用了,火王手里根本没有治自己病的解药。她转身悄声离去,暗暗计划着逃离火族,回到哥哥的身边。

 

 




    寻梦族



    皓月当空,群星璀璨。寻梦族的各地都挂满了明亮的灯笼,街上满是行人和商贩,与白日景象大相径庭。


    龙葵沿街走过,满是新奇的望着这多彩绚丽的世界。


    从未见过凡间市集的卡索和樱空释也是同样的神情,心道:冰族的市集比起凡界来说稍显单调。


 

    樱空释从凡界市集中抽回视线,眼睛微眯,面无表情的望着那一个个“不小心”碰到龙葵的人。


    夜晚,龙葵没再撑伞,平日白天被伞遮住的姣好面容,就这样明晃晃的露了出来,加上周围朦胧灯光的照射下,更显娇柔,吸引各类人呆滞、痴迷的目光。


    樱空释也没心情看市集上的东西,快步走到龙葵身旁,眼神冰冷,嘴角却带笑的看向四周的人。


    那些人和他对视,害怕的浑身一颤,心底暗骂他霸道,身体却非常有自知之明的离去。

 

    龙葵今日心情不错,并未注意到樱空释和周围人的小互动,眉眼含笑的依依扫过这太平的景象,眼波流转见似乎隐有某种怀恋的神情闪过。


    樱空释感知到龙葵的心情,略微一顿,来到某个商贩前买了两串糖葫芦,眼神温柔、脸带笑意的将糖葫芦递给龙葵。


    他在龙葵的记忆中知道她的王兄给她买过梨膏糖,但两个世界不同,在这儿完全没有这样东西。所以他也只能用糖葫芦代替梨膏糖。


    龙葵的目光从那鲜艳欲滴的糖葫芦,移到那双骨节分明、修长的手,再到拿着糖葫芦的主人,心底暖意翻涌,也不自觉地朝樱空释露出绚烂笑容,高兴的接过那根糖葫芦。


    樱空释将另一根糖葫芦也递给了龙葵,龙葵摇了摇头,说:“我们一人一个。”


    “好”樱空释应道,话语中的高兴藏都藏不住。

 

    随后两人一人拿着一根糖葫芦并肩在街上行走,时不时侧头说着什么,朦胧灯光撒在两人身上,平添几分暧昧。

 

    卡索和梨落跟在两人后面,从头到尾目睹了龙葵和樱空释的交流和动作,两人这种小孩子似的、青涩、懵懂、单纯的感情,让卡索和梨落相视一笑。


    对视间达成默契,不去捅破两人的窗户纸,让两人慢慢摸索,顺其自然。喜欢而不自知这种事情多么有趣!两个“大人”心里略带恶作剧意味的想着。

 

    “寻梦大赛,最终决赛。”


    四人被声音吸引,来到一处似擂台似拱门的地方,披着寻梦族独有服饰的举办者向台下的众人喊道:“两位寻梦师究竟谁能取得胜利,预测结果,就有机会得大奖啊。”

 

    龙葵纳罕不解的自言自语道:“寻梦、寻梦,难道是在梦里决斗吗?”


    “应该是吧。”樱空释含糊的回应着。他自小被不会幻术这一事所困扰,所以根本没什么兴趣了解其他族的事情。

 

    卡索看着两人宠溺的笑笑,然后解释说:“小葵说的基本没错,寻梦族可以造就千变万化的梦境,引人入梦。这种比赛就是在梦里决斗,是一场心灵的较量。”


    “那怎么算输赢啊。”梨落对这个还挺好奇。

 

    卡索微微一顿,有些不确定的推测道:“我猜,应该是谁先能解出梦境的谜题,先逃出梦境,谁就算赢吧。”


    毕竟卡索也没来过凡界,对于各族的事情都是年幼时玄塌长老告知的,所以并不能每一件事都了解得非常详细。


    一连好几个推测词,让樱空释‘噗呲’轻笑出声,但是为了自家哥哥的面子,连忙捂着自己的嘴,侧开脸。


    龙葵也是眉眼弯弯,眼中盈满笑意,扬起嘴角。显然被卡索前后神情的变化给逗乐了。


    梨落倒是一脸莫名的看着笑意满满的龙葵和樱空释,再看一眼无奈的卡索,并未觉得卡索说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就在梨落想问问那两个小朋友笑什么的时候,余光瞥见大门处有人出来,转移了注意力。

 


    举办者声音激动的说道:“你是否赢得大赛,我想请问你,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双手交叉,眼神清醒的参赛者轻松站在大门处,等问题问完,凶狠的低吼道:“你们都是魔物,还不显出原型。”


    他运起幻术,直接将没有任何防备的观望者劈飞出去。


    “跑!”

    “快跑啊!”

    “啊啊啊啊”

    众人一边惊恐的大叫,一边惊慌的四处逃散。比赛场地瞬间只剩下龙葵四人。

 

    樱空释在那个参赛者发难时,立即将龙葵笼罩在自己怀里,以免幻术伤到她,同时避免被惊慌的人群磕着、碰着。


    而龙葵靠在樱空释的怀里,闻着他身上淡淡的樱花香,头脑一片空白,有些懵懂的抬头望着他。


    樱空释低头和那双单纯不然一丝尘埃的眼神对视,心脏像是被指甲轻轻刮一下,些许酥麻,在意识到之前,就已恢复原状。

 

    卡索见惊恐乱跑的人群,瞬间作出反应,和梨落一起飞身上前,一人抓住参赛者的一只胳膊,控制住他的身体。


    但参赛者也不是吃素的,虽然幻术不强,也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但是能够利用寻梦一族独有的能力,试图控制卡索和梨落的心智。


    卡索反应迅速的注意到这一点,对梨落喊道:“梨落,你快放手,他在影响我们的心智。”


    “不行,那样的话他就会集中全力攻击你一人了。”梨落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是保护好卡索。


    这边樱空释和龙葵的注意力被卡索和梨落的声音唤醒,注意到两人的窘境,想要上前帮忙时,就听见一道阴柔的声音传来。


    “打昏他,不要强迫他回到梦境,才有机会救他。”


    闻言,卡索立即利用幻术冻住参赛者,然后和梨落一起将他震晕,甩飞到了台下。

 

    “哥,你没事吧?”

   “卡索大哥,梨落姐姐,你们没事吧。”

    樱空释拉着龙葵快步走上高台。


    卡索和梨落面对这两双尽是担忧的眼睛,双双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在下寻梦族大长老荨昊,前来迎接卡索王子和释王子。”

    一位身披黑袍,穿着寻梦族特有长袍,头顶鎏金面具的男人出现在比赛场地。






================================


感谢“兰飞”“越”“凰の涅槃.sh”“云深云深”“晏祉”“枫落长亭”“煜”的支持!!!!


卡文了,已经写完了熊族的事情了,但是有龙葵这个bug在,冰王没事儿,那么后续的争夺王位、樱空释身死、打幻雪神山、杀火王的剧情都不知道该怎么展开了😂,各位有什么想法不?


番外下次再更。



评论(1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