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龙葵×樱空释】释殿的向日葵14

排雷:1、cp:龙葵×樱空释  

              这已经不是北极圈了,已经是北极圈中的北极圈了。

              邪教拉郎,不喜勿入!!!邪教拉郎,不喜勿入!!!(看完怪侠磕上了三娘和梅梅,但是无粮,只能自割腿肉)

 

          2、小学生文笔,ooc可能很严重!!!

          3、词汇量匮乏,多担待。更文时间不定,尽量不坑。

          4、设定①是一见钟情但不自知,小时候的樱空释还没有之后那么偏 执,所以把龙葵出现的时间调到最开始的时候。

                设定②是龙葵的部分设定沿用游戏,武力值天花板以及新增一把 九转修罗斩(女孩子使长武器真的特别帅)










龙葵在位置上静坐片刻,见四人短时间内不会醒来,便起身围着四方梦源走动,好奇的望着这从未见过的新事物。


“你是谁?”

星旧将两位王子、梨落和艳炟困在梦境后,就清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见位于正对面的蓝衣女子。

他心里一沉,回想之前的预知梦似乎并未出现过这么一个人,眼睛微转,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温声询问。


龙葵顺着声音回头,就见星旧从位置上起身,睁开的双眼深邃,浩瀚似银河。


如若换上姜国的男子服饰,绝对是个温文尔雅的翩翩佳公子。


龙葵与星旧对视,恍然从他身上看见几分故人的影子,加之未从星旧的身上感受到恶意。所以倒也不害怕,反而心中升起了几分亲近之意。


星旧将龙葵眼底的怀恋之情和透过他思念别人的眼神尽收眼底,心下一动,并不再主动开口,安静地等着龙葵的话头。


“我叫龙葵。”

龙葵看了看醒着的星旧,又注意到还在梦境中的樱空释等人,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星旧醒来,而其他人仍陷入梦境,龙葵便明白这不过是寻梦族的一个圈套,困住卡索和樱空释的圈套。


龙葵有把握能救他们,再加上星旧身上那几分故人的影子,所以没有立即出手,很有耐心地询问星旧这么做的原因。


空气一滞,星旧的眼神瞬间变得犀利,纂紧背在身后的那只手,久久伫立不动。


沉默良久,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又放开了手。


龙葵也不确定星旧是否会说,但仍旧静静等着星旧的回话。


时间过去良久,就在她以为星旧不会开口时,耳边飘来星旧的声音。


“我有一个妹妹,和你一般大。”星旧本不想和陌生人说这些事,但望见龙葵那干净澄澈的眼睛,似乎看见了自己的妹妹站在自己的面前。


他虽然知道龙葵是个陌生人,但心防到底是稍卸几分。


“妹妹?”龙葵悄声重复道。


那可爱的样子让星旧笑了笑,自从星轨被火王扣押后一直紧绷的心情稍微松快了几分,他继续说道:“我的妹妹叫星轨,她从小身患顽疾,幻愈师为其诊断,说她活不过百岁,而三天后就是她的百岁诞辰了。为了找到救她的办法我找遍了三界名医,可就连神医族的族长,甚至冰晶都没有办法治好星轨。


直到有一天,我做了一个预知梦,梦中一个朦胧的黑影告诉我,隐莲可以救星轨。”


“隐莲?”龙葵疑惑反问。


星旧转身解释道:“隐莲是上古神物,传说隐莲花开,对着他许下任何愿望都会实现。”


龙葵想起了景天和雪见的那对玉佩,也是许愿就能实现,但还是需要付出代价,问道:“即使那个隐莲让你付出代价?”


“只要能救得了星轨,怎么样的代价我都不在乎。”星旧情绪稍显激动的说道。


“后来我辗转打探到火族有这世上最后的一株隐莲,所以去找了火王,但火王的要求是让我通过纵梦之术,联系各族领导,帮他统一三界。”


“你没有同意。”龙葵语气肯定的说道。


星旧非常惊讶的看向龙葵,不懂龙葵为什么这么肯定,毕竟两人不过第一次见面,随后哑然失笑。


“刚开始并未同意,但是火王趁冰火两族大战之时,扣押了星轨。星轨和隐莲都在浴火城,所以现在我不得不按照火王的吩咐办事。而这次设局引两位王子入梦,是我背信弃义,毁了和冰族的盟约。”


龙葵听着星旧和星轨两兄妹的故事,联想到了自己的王兄也是这般护着自己,疼爱着自己,想起了自己和王兄美好的开始和悲惨的结局。她动了恻隐之心,想要帮一帮星旧。


“我帮你救星轨。”


“谢谢,但是浴火城不是那么好闯入的,我尝试过很多次,也做过预知梦,但都没有成功过。即便加上卡索王子和释王子的帮助也不行,除非冰族愿意与火族开战,但这想想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冰族要以大局为重。而我的妹妹需要隐莲。”


听着龙葵认真的话语,星旧看了看她娇弱的身体,只觉得她不懂事情的严重性,在说孩子话。但仍然认真的向她表示感谢。


“但你现在做的事情会导致三界动荡不安。”


“人都是自私的,星轨对我而言很重要,我这么做至少能保证寻梦族的安全和我妹妹的平安。”


星旧像似钻进了牛角尖,脸色一寒,也不再多言。随后转身离开,也不叫人将她关起来,只是让守卫守在此地,有任何动静通知他。



 

龙葵启唇还欲说些什么,但看星旧那寒气缠绕的背影,也知他听不进去,所以转身继续守着樱空释,等着他醒来后再做打算。


毕竟她愿意帮他也不过是因为从他们身上看见了自己和王兄的影子罢了。

 

不知过了多久,梨落最先睁开了眼睛,扫视一圈周围环境,喃喃自语道:“这是梦还是现实?”


想起什么似的,摸出了放置在腰间为自己准备的锚,确认自己已经回到了现实。


她环顾四周,最先注意到星旧的位置没人,目光一凝,瞬间反应过来这是一场阴谋。

 

“梨落姐姐,你醒了。”龙葵从位置上起身,来到梨落的背后。


梨落闻声,立即转身,先是从上到下检查龙葵是否受伤,见她没有大碍,才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星旧去哪儿了?”


梨落对龙葵未入梦一事并未多嘴询问,因为刚入梦境,她还因为龙葵着急了半响,就连卡索和樱空释当时也是如此,直到樱空释感知到龙葵并没有危险,卡索根据龙葵是剑灵的身份,分析出剑灵可能根本不会有梦境,没有梦境的话也就办法进入别人的梦境。这才让三人冷静下来继续自己的任务。


平时不显山不露水,身体比之普通人还要差的龙葵居然是剑灵,她当时初闻此事非常震惊。但一想到龙葵的那些异样,也就完全理解接受了。

 

对于梨落的疑问,龙葵将自己和星旧的谈话告诉了梨落。


龙葵见梨落若有所思的样子,说道:“我想帮帮他。”

 

梨落并未有任何异议,毕竟此事关乎三界,如果火王真的统一了三界,那么三界将会生灵涂炭。


所以就算不为了卡索,她也会劝说星旧,帮他救出星轨,解决导致事件发生的源头。


她沉思半响,说出自己的计划。她不知道龙葵具体的实力,而且她周身的气质和面容欺骗性太大,让人止不住的升起怜惜之意。


所以她让龙葵好好的守在这儿,而自己前去劝说星旧,唤醒卡索和樱空释,再一起设法救出星轨。


闻言,龙葵非常担心梨落的安危,皱着眉头,满脸不同意的看着梨落,想让梨落和她一起等两人苏醒后再做商议。


梨落笑了笑,安抚地说道:“别担心,照你说的,星旧应该是不会伤害我。就算我劝说不住,他也只会把我关在某个地方,不会有危险的。你只需等着卡索和释王子苏醒后来找我就行。”


龙葵虽然还想劝说,但见梨落不容置疑的样子,也只能勉强同意她的意见。

 



梨落使计出去后,不知过了多久,就在龙葵想去找梨落的时候,星旧和梨落一前一后地从门口走了进来。

 

星旧走向高台,对着龙葵笑着点点头。


然后越过龙葵,来到卡索和樱空释的面前,施展幻术,闭眼进入两人的梦境,将两人唤醒。


睁开双目,想起在梦境中看到的场景,星旧意味不明的看了眼龙葵和梨落。

 

 

龙葵和梨落各自站在樱空释和龙葵的面前。


龙葵见樱空释的眼神从迷茫到清醒,像是会把他吓到一般,柔声问道:“释,你没事吧?”


“没事。”樱空释起身,眼神些许晦暗不明,看向龙葵时又满是温柔,抬手轻抚了抚她因弯腰而垂落在身前的秀发。


他起身上下打量了下龙葵,见她并未受伤,这才放下心来,很自然的拉着龙葵的手腕来到卡索的身边。

 

梨落和卡索这边也进行了简单的询问,两人对视间,一个满目情深,一个不明所以。

 


星旧见两位王子已经苏醒,朝着卡索和樱空释躬身行礼,表示歉意,“两位王子,很抱歉对您们做了这么不好的事情。”


樱空释和卡索面面相觑,不知所以,分别看向自己身边的龙葵和梨落。


梨落便将事情的原委告知了两人,还将答应星旧的事情也说了出来。

 

“卡索王子,释王子,非常抱歉,因为我自己的私心将你们困在梦境之中。”星旧再次躬身行礼,向两位王子表示自己的歉意。


卡索扶起星旧,说:“我们能理解梦主的不得已,而且你也从未想过伤了我等性命,所以梦主不必如此。”


毕竟在梦境中,梦主便是主宰,他想杀了他们,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为了抓紧时间解决星轨,拿到冰晶,卡索直接问到:“星旧梦主有什么计划解救出星轨公主。”


“将计就计!”


计划便在几人有来有回的商议下确定了下来。






==================================


姐姐今天解锁新角色,开心,连夜码字庆祝!!!~~~///(^v^)\\\~~~


彩蛋下次更。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