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龙葵×樱空释】释殿的向日葵 15

排雷:1、cp:龙葵×樱空释  

              这已经不是北极圈了,已经是北极圈中的北极圈了。

              邪教拉郎,不喜勿入!!!邪教拉郎,不喜勿入!!!(看完怪侠磕上了三娘和梅梅,但是无粮,只能自割腿肉)


          2、小学生文笔,ooc可能很严重!!!

          3、第一章试水,看看有多少人也磕这对

          4、更新时间不定,(幻城才看到第二集,看完理清逻辑之后才能写)

          5、设定①是一见钟情但不自知,小时候的樱空释还没有之后那么偏执,所以把龙葵出现的时间调到最开始的时候。

                设定②是龙葵的部分设定沿用游戏,武力值天花板以及新增一把九转修罗斩(女孩子使长武器真的特别帅)








“哥,那我们先走了,等我们的好消息。”


樱空释利落地迈腿上马,龙葵也轻点脚尖,轻灵地漂浮上了马背,蓝色的裙摆自然地垂落,手上仍旧拿着那把素伞。


卡索点点头,叮嘱道:“你们一定要小心,保护好自己。”


樱空释笑笑,勒着缰绳调整马的方向,然后和龙葵打马往城外行去。

 


几人决定将计就计,卡索和梨落继续留在寻梦族,假装受制于星旧;星旧则按照火王的吩咐,通过梦境控制各族首领,稳住火王;而龙葵和樱空释则避人耳目,前往浴火城,解救星轨。


即便过程中稍有波折,但有艳炟掌握在手中,定是能全身而退。

 



“卡索,你真的放心释王子和龙葵前往火族吗?”梨落看着前方两人的背影,一脸忧心。


“释自从长大后,会的幻术越来越多,虽然实力不强,但是足以自保。而小葵,三界内无敌手。”


卡索对梨落笑笑,非常放心两人,说完后转身离开。


闻言,梨落也放下心底的担忧,跟在卡索身后,回寻梦宫。

 




火族


翻滚奔腾的岩浆一望无际, 嶙峋古怪的石群矗立在岩浆之上。石群或大或小,巧妙地组成平地,让火族的人根据石群的大小,细分成带着各种功能的房间。


其中一个岩石约有房间大小,岩石之上,最中央放置着石头制成的座椅,看上去有些简朴与空旷。


在座椅后方,摆设着一张颇有些宽长的石床,在石床上,一位粉衣少女和衣而眠,怀抱着一个布偶娃娃,那环着布娃娃的手越发收紧,脸上也开始出现痛苦的神情,最后大叫一声翻身坐起。


她双手侧身撑着床沿,剧烈喘息着,俏脸一片苍白,过了好一会儿才平息下来。


“释王子……”

星轨整理着从预知梦中得到的信息,喃喃自语道。


为了和樱空释里应外合,星轨等身体恢复片刻,起身朝门外走去,打量了下背对自己的侍女。眼神一变,脸色一肃,放出布偶娃娃也就是她的寻梦兽,控制住了侍女的心神。

 




另一方,龙葵和樱空释利用幻术,趁着侍卫换防的间隙,变成侍卫混入了浴火城。


龙葵自进入浴火城,身体就开始有些虚弱。


她与鬼魂无异,既不能被太阳照射,也不能被烈火炙烤,毕竟两者都是至阳之物。


她双眼有些许模糊,身体难受至极,意识也开始不断地下沉。


红葵感受到了龙葵的痛苦,直接取代了龙葵的意识。


樱空释注意到龙葵那方传来的痛苦,他脸色一变,停下脚步,立即转身想看看龙葵如何了。就见那一身蓝衣被红色替代,身体周身满是鬼气和死气,乌黑的瞳孔也变成了艳红色,眼底满是嗜血之意。


樱空释是第二次见到红葵,但还是被吓一跳,他停顿片刻问道:“小葵怎么了?”


红葵看清眼前所处环境,收敛起身上的鬼气和死气,迅速遮住眼底的情绪。瞥见樱空释那担忧的脸色,微转眼珠,说道:“没什么大碍,只是受不住烈火罢了,等我解决完这里的事情后,她就好了。”


红葵收起素伞,也不管樱空释的懊恼,疾步往前走去,她只想赶紧救出星轨赶紧离开此地。


这满地的岩浆和烈火虽然对她没什么伤害,但是毕竟也是鬼魂,完全不喜欢由此引起的超高温度,甚至惹得她分外烦躁,想要揍人。


樱空释清晰的感觉到红葵的心情,他压下对龙葵的担忧,紧跟在红葵的身后朝前走去。

 



红葵和樱空释走了不知多久,眼前出现一个岔路,两人都打算提步向前时,就听见前方传来声音,两人立即侧身藏在一个巨大的岩石后面,悄声探头查看动静。


就见几位士兵拦住两位侍女,盘问道:“你们两个去哪儿?”


红葵和樱空释见为首的那位侍女,虽举止自然,但眼神发直,稍显空洞,便知她是被控制了。


“星轨公主要沐浴,我们去取水。”后面的那位侍女低着头,轻动了动唇,控制前面的侍女说话。


“星轨!”


红葵听到耳畔传来的话,侧头用眼神示意:确定没看错?


“不会有错,我在星旧的梦境中见过她,后面那个就是星轨!”樱空释靠近红葵,用气音在她的耳边说道。


气息喷洒在红葵的耳垂,掀起一片痒意,红葵随意的揉了揉耳朵,继续盯着前方。


就见那两个侍卫像是发现什么一样,对假扮成侍女的星轨说道:“后面那个,叫什么名字,把头抬起来。”


星轨眼神变化几番,缓缓抬起头。


“释,移形换影!”


樱空释瞬间领会到红葵的计划,从侍卫的右侧后面掠过,眼前只能捕捉到一道黑色的残影,吸引着星轨和几位侍卫望去。


星轨提着的心稍落下几分,见侍卫的目光即将转回时,立刻低下自己的头。


侍卫们转头并未看到人,再次对着星轨吆喝道:“说你呢,把头抬起来!”


红葵心里希望星轨能将那些侍卫应付过去,虽然杀死几个侍卫带走星轨和樱空释没什么难事,但是闹出大动静来,既要保护星轨,又要保护樱空释,难度还是会上升几分,能简单一点还是简单一点。但红葵还是架起了玉腰弓对准了那几个侍卫。


星轨眼神慌张,抿了抿唇,紧紧捏着放置在身前的双手,压制住自己紧张的心情,说道:“听说昨天有冰族的奸细闯入城中躲了起来,那该不会是……”


几个侍卫面面相觑,放弃了对星轨的盘问,拿着武器朝着那道残影追去。


侍卫们走后,星轨大松了一口气。


红葵和樱空释也来到了星轨的面前。


看着出现在眼前的樱空释,星轨高兴的喊道:“释王子!”


“快回房,任何人想见我,就说我不舒服,”星轨面色一冷,对着被控制的侍女吩咐道。

 


樱空释也笑着点头回应,然后才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前几日我偷听到火王根本没有隐莲,他根本救不了我。他骗了哥哥,我就想逃出火族阻止哥哥犯下更大的错误。但是我做了很多梦都没办法找到方法逃出去,直到今日才梦到释王子你要来救我。”星轨将听到的消息告知面前的两人。


红葵和樱空释对视一眼,开口道:“既如此,那便不再去寻隐莲了,直接带着星轨出去。”


星轨悄悄看了眼自己预知梦中没有出现过的红衣女子,心里一紧,但也知道她是和樱空释一起的,不再多言,紧跟在两人身后。


然后两人拉着星轨朝着火族的出口走去。

 

 



 

“启禀火王”侍女满脸焦急,小跑着来到议事殿。


火王刚得知星旧已经控制了三族的首领,正是心情不错的时候,见到失礼的侍女也只是漫不经心的问道:“什么事?”


“星轨、星轨公主不见了!”也不知害怕,还是小跑过来气息不稳,侍女紧握着手,身体微微颤抖,气喘吁吁的说道。


火王脸色一变,知道计划生变,恐怕控制不住星旧了,他眼底熊熊怒火,站起身来,厉声命令道:“马上找回星轨,再派传声鹰传令,把卡索和梨落给我丢进无尽之崖!”


“是!”

 

 



 

 

红葵三人刚出火族的范围,来到放置马匹位置之时,就听到来自后方士兵的追杀声。


“应该是那个侍女醒了。释王子,抱歉!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没办法控制那个侍女很久。”星轨望着后面的大量追兵,满脸歉意。


“你们两人一人坐一匹马,我断后,快!”红葵当机立断地喝道。


樱空释和星轨二人也不拖泥带水,迅速爬上马背,打马向前。


红葵轻灵一跃,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站立在樱空释所乘坐马匹的马背上,面向追来的敌军,手中幻化出玉腰弓,搭箭射向追兵。


马匹疾速奔跑带起的风,不断刮过红葵的身体,发丝拍打着红葵身体的各个地方,艳红色的衣袂剧烈晃动,好似那海浪般,层层叠叠,倒是别有一番风情。


但是这番美景却无人欣赏,前方的二人精神紧绷忙着逃命,后方的追兵被红葵那嗜血的眼神,以及红色的箭矢对准,全身发寒。


红葵松开手指,箭矢齐发。后面的追兵被一个个射穿致命处,跌落马背,元气尽散。


后方的追兵们见状,已经认出了红葵,都有退缩之意,但一想到火王残酷的手段,咬咬牙,全部举起手中的武器朝着前方三人掷去。


红葵眼都没眨,心念一动,玉腰弓被收起,一把长镰样式的上古神器漂浮在红葵的身侧,九转修罗斩。


通体红蓝相间,造型奇特,长度超过红葵的身高,远远望去,就像是小孩儿偷拿了巨人的武器般,担忧那把修罗斩会直接将红葵的身体压垮。


修罗斩的器身亦满是死气,一股毁天灭地的力量从器身上源源不断地传来。


樱空释背后突然发寒,体内元气不稳,但因和龙葵有契约,所以仅仅难受一下便恢复原样。


“啊!”

听见星轨的惊呼,见她被武器无差别的力量所攻击,连忙飞身到她所坐的马上,用幻术隔绝那股强大的力量。


这一变故红葵尽收眼底,眉头微蹙,迅速拿起修罗斩往前一划,一股艳红色的气浪飞速击打在后方的所有物体上,巨大的力量让后方的追兵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消散在天地间,本是完好的旷野也出现了巨大的裂痕,发出‘哄弄’的声响。那声势就好像是劈开了天地。


红葵把修罗斩收回身体,侧身漂浮在马背上,看了眼星轨,问道:“她怎么样了?”


樱空释回首望去,眸子一缩。


只见之前还满是追兵的后方,如今空无一人,而且出现了巨大的裂痕,上面散发着浓重的戾气,戾气消散速度很慢,此地可能千百年都长不出任何有生命的东西了。


樱空释的眼底满是惊诧,再一次刷新了对红葵实力的认知。


听到红葵的问话,连忙收回心神,说道:“没事,只是被力量震伤了,我用幻术为她疗过伤,现在只是体力不支昏睡了过去。她已经不能继续骑马了,我们得找个地方换乘马车。”


红葵点点头,三人快速朝着最近的城镇赶去。





=============================


彩蛋只写到一半,所以没发出来。






评论(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