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堂良】时间 8 (完结)

排雷:🈲上升正主!!!

          🈲上升正主!!!






    这纸婚书在周九良的心里掀起了滔天巨浪,搅乱了他的心神,让他许久没有回过神来,他就算是再不懂凡间的事情,也知道婚书是怎么回事。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头脑发懵,只能背对着孟鹤堂沉默着。


    孟鹤堂也没有出声,就这么炽热地看着周九良的背影,像是想透过他的后背看到他的心脏,知道他此刻的想法。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压制住心底奔涌的情愫,哑着嗓子问道:“生生世世?”


    “我想生生世世和你在一起。上至碧落、下至黄泉、此生此世,生生世世,永生永世,我都会追着你。”孟鹤堂声音坚定,说出自己的承诺,让周九良明白自己的决心。


    “你明知道我根本不是人,我的生命长地看不到尽头。”周九良的眼眶有些泛红,眼底情绪莫名。


    “九良,我知道你的生命很长,你看多了世间沉浮,渐渐变得波澜不惊。漫长的经历让你总是理智、客观地看待着尘世的一切,有意去避免错误的抉择。”


    孟鹤堂走近周九良,搬过他的身子,紧握着他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随后真挚地望进他的眼底,柔声说道,“但我写下这份婚书,就是想告诉你,我因为爱你,灵魂才有了意义,才会有生生世世。”


    “不是我许给你生生世世,而是因为你我才拥有了生生世世,我希望你能赐予我爱你的机会,赐予我生生世世,为我的灵魂带去意义。”


    “九良,我喜欢你,非常喜欢你,我知这段情缘,和你那漫长的生命相比,本如露水般短暂,然而,然而。我想你为我停留。”


    “这就是我想向你要的承诺。”


    周九良心底一悸,眼眶泛酸。


    他轻启唇,想说些什么,喉咙像是被棉花堵住了般,难以发出声音。


    “我是妖,你是人。我们在一起,是没有好结局的。”周九良低下头,躲开孟鹤堂的眼眸,语气极力假装平静,但也不难听出其中的颤抖和沙哑。


    “我不敢说,我已经为我们未来面临的每一种结局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之类的话,但是只要我在你身边,我会尽我所能,给你幸福,护你周全,不断朝着最好的结局去努力。”孟鹤堂低着声音,打消他那一直以来的顾虑。


    即使我没有能力为你抵挡你那漫长人生中不断迎头而来的风霜刀剑,也会矢志不渝地站在你身边替你一起分担和承受。





 


    “人妖相恋,不得善终”八个字仍旧萦绕在心中,但望着那双含情眼,听着那近似恳求的话,以及面对未来给自己的坚定承诺,周九良的喉咙干涩,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人妖相恋,不得善终”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可这纸婚书以及孟鹤堂的话,给了早已松动的牢笼致命一击,被压在心底的情愫奔涌而出,将周九良的理智克制一点点吞噬殆尽,只留下对孟鹤堂的渴求和痴妄。





 


    “生、生、世、世”周九良呢喃道,“但你会老,会死。而我不会。”


    “我会老、会死,但我总是会进入轮回,再次重生的,这样,我也拥有和你一样长的生命。”孟鹤堂知道他的心已经动摇,将他轻柔的搂紧怀里,低声说道。


    “不一样的,你会忘了我。”周九良将头埋在孟鹤堂的颈窝,滴滴热泪渗进他肩上的衣服,鼻音浓烈,像是在撒娇。


    “我不会,每一世,不管多久,不管多远。我都一定会再次找到你,抱紧你,爱上你。在人群里,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所以我的九良,我恳请你应了我向你索取的礼物,再恳求你不要忘记我,抛下我,等我来找你,等我来爱你。”


    孟鹤堂将手搭在周九良的后背,上下摩挲。


    低头用唇若即若离地触碰他的耳廓。


    感受着被周九良紧紧扣住后背的疼痛,和肩部的温热,他由衷的笑出了声。


    他知道,他的爱人也将开始毫无顾忌地爱他了。


 


    因为你,这一刻的我相信轮回,就算别多聚少,也愿意等待。


 



=================================


 




    “后来呢?”


    孟鹤堂看了眼外面已经变小的雨,双手搁在桌上,兴趣盎然地向对方问道后续。


    “后来啊”

    周九良勾了勾唇角,那笑里所蕴藏的感情非常复杂。


    还没等孟鹤堂深究,周九良便已经端起了咖啡,眼帘下垂,遮住了眼中的神色。


    就听见他继续说道,“后来每一世,他都会找到他,想起他,爱上他。然后两人再圆满地过上一辈子。”


    “这可真好。”孟鹤堂由衷感慨道。


    “但是再浓烈的感情和爱意都在这一次次的轮回中开始变淡、变少,他们再也没有办法完整的度过一生,直到最后擦肩而过,相望不相识。”


    周九良靠在椅背上,平静的望着那双让他着迷的桃花眼,打破前面那句话的美好。



    闻言,孟鹤堂一顿,奇怪地问询:“长生的那个不是妖吗?为什么不为他唤醒记忆。”


    “你还记得我说过的那句‘人妖相恋,不得善终’吗?”周九良语气悲哀。


    “怎么说?”


    “他们两个在一起后,那个凡人每一世都挫折满满,一生都动荡不安,到死都不会有好结果。因此那妖为了改他的命,总是会用自己的修为去换,在一起多少世,就换了多少世,直到修为尽毁。再也没办法续上两人的缘了。


    但也有好的一面,自从他再也记不住他,不会再爱上他后,他的每一世都过得非常的安稳幸福。”


    周九良回想着没自己的那两世,他安安稳稳,幸幸福福的过完了一生,心里的痛苦也稍微减弱了几分。




    人们常爱情无非两种结局,不是相儒以沫厌倦到终老,就是相忘江湖怀念到哭泣。


    也不知他和孟鹤堂的结局是否能定位为第二种结局?毕竟一个已经忘了,一个快要死了。


    周九良出神想到。


 




    “如果我是他的话,忘记自己爱的人,肯定非常的难过和痛苦。他可能已经尽力了,尽力去记得自己的爱人。”孟鹤堂沉默半响,语气诚挚。


    “是啊,他已经尽力了。”

    周九良回想起每一世孟鹤堂为了记住他,所作出的努力,叹息道。


    人力怎么比得上时间呢,时间在我们没觉察的时候,就已经一点一点的磨光他对他的爱意,直到最后再也记不起了。





    “如果你是他,你会对那妖说什么?”周九良垂下眼睑,遮住眸中情绪。


    他最后还是问了出来,就当是让他送给自己远行的寄语吧。


    孟鹤堂转头看了看外面已经乌云俱散、碧空如洗的天空,一脸认真的对周九良说道:“天很蓝,找一个风大的地方,把我忘了吧。”


    那双桃花眼望向周九良的时候,早就没有了浓厚的情意。


    但却让周九良心底一松,如梦初醒。


    他释然的笑了笑,那笑容没有刚来店里时的悲苦,只带着一份难以抑制的纯真。


    “好,孟哥。”周九良嘴唇微微动了动,声音低不可闻。


    他们认认真真爱过那么多世,足够了。


    这段由孟鹤堂开始的爱情的旅途,如今由周九良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雨停了。”

    “咖啡很好喝。”

    “我走了。”


    周九良笑着说了三句话,然后迈着轻快的步伐往店门外走去,好像不是去赴死,而是去赴一段新的旅程。


 


    “请你不要忘记我,不要抛下我,等我来找你,等我来爱你。”

    “约定到期了,所以接下来不能再陪你了,希望你余下的旅程幸福。”


    当一个人的心清澈明净,步履也随之淡定从容。


 


    “叮咛”

    风铃声响起。

    周九良撑着店门,回头调皮地笑了笑,眉眼弯弯,大声说道:“孟鹤堂,祝你余生幸福。”


 


    你有没有试过,忽然感到莫名的悲伤。

    好像生命中,有过一个很重要的人,却无从记起……


    孟鹤堂看着那道瘦削的身影从自己的视线内消失,摸着自己的心脏,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连血带肉的剜了出来,从自己的生命中抽出,顿时悲怆盈满心田。


    但不一会儿又恢复了正常,还不等孟鹤堂细想怎么回事,风铃声再次响起,三三两两的客人进店、点单。


    孟鹤堂收起泛滥的神思,开始忙碌起来,好似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觉。





    走出店门的周九良,抬头望了望那耀眼的太阳,再转身深深看了眼早已忘记他的爱人。


    他满足的笑笑,漫长的生命中,他被孟鹤堂深深的爱过,和他相伴、相爱那么长的时间,临死前也有好好的和他道别。


    他早就没有遗憾了。


    想到此处,整个人都松快了起来。


    点点白光开始从周九良的身体里冒出,向四周扩散,一点一点的往碧蓝的天空飞去,他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如同那飘渺的轻纱。


    白光也越来越多从他的身体飞出,身形也慢慢变得不稳,濒临溃散。


    在溃散前一秒,他将目光再次放在了他最爱的人身上,眼中的缠绵情意似风柔,嘴唇微动了动,像是在告别,又像是在诉诸情意。


    但话音未出,他就像那飘飞的尘埃一般,微风一吹,消散在这白日里、时间里,一点一屑都不剩下。


    他们在冬天里相遇,在春天里分离。






    正在给咖啡钩花的孟鹤堂手一颤,杯子从他的手中滑落,‘哗啦’一声,摔得粉碎。


    咖啡也洒的满地都是,咖啡的香气霸道的充斥着鼻尖。


    “小哥,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前台等着小姐姐有些惊慌失措的说道,“碎了就碎了,你再重新做一杯就好了,我不会怪你的。”


    “我哭了吗?”孟鹤堂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一片濡湿,他想提起唇角笑一笑,但是总是不成功,他奇怪地反问道,“我怎么会哭呢?可真奇怪。”


    “我好像死了一次。”孟鹤堂一手撑在台面,一手紧攥着自己胸前的衣服,好像这样就能压抑住心脏的疼痛。


    他泪眼模糊地望向窗外,但外面一片明亮。


    天空一碧如洗,阳光明媚,店门外树木的叶子翠绿如滴,好似只要一点风,就能从弥漫的湿意中吹出缕缕的草木香,地面散落着被大雨打落的树叶和花瓣,春意盎然。 


    耳边不断地传来客人的劝慰声,他用手擦掉自己的眼泪,向客人表示歉意,然后蹲下身,收拾掉地上的残局,忽略掉心脏时不时的抽痛,再次为客人们准备咖啡。



    这世上终究有些爱情,开局完美,但残了结尾。

    不是逝去了,就是相见无期。










=========-=========================




开这篇文前是因为看了微博上的一张图,上面写着“一堂缔约,良缘永结”,然后就激情开坑了。




开了后,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结尾,思来想去都没什么好的结尾方式。


最后在b站无意刷到一个视频,里面的开篇和这篇文的开篇异曲同工之妙,因此它的结尾方式给了笔者很大的启发,但是因为笔者b站没设置浏览记录,所以现在再去搜那个视屏却怎么也没有找到。




也不知道有没有侵权,如果有的话还请告知笔者,笔者会删除掉这篇文。











评论(5)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